新竹縣寶山鄉 -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

寶山水庫環湖步道起點位於寶山鄉山湖路旁,兩側馬路旁都可以停車非常方便,而且來的遊客其實不多! 因此,來此地踏青、走路感到非常愜意、舒適、無負擔!

湖景之一

今日路線走法:

步道全長約1.4公里,乃是由入口處(下面地圖紅色標記) → 寶湖吊橋 → 碧湖吊橋若原路折返的話,差不多就是3公里的距離。全程步道走起來幾乎都是平緩路線,很適合老人、小孩、平常少運動的人過來走走!

而我們一樣由入口處開始走,之後順著紅色箭頭一路前行,但是我們沒有在碧湖吊橋後折返,而是過了吊橋繼續往下走,總共繞了一圈,全程約3公里距離!
路線圖

爬升圖

寶湖吊橋上湖景

寶湖吊橋上

過寶湖吊橋往碧湖吊橋步道

碧湖吊橋 - 2.5噸以下車子可通行

過了碧湖吊橋後,走的是尖山路(有點像產業道路),之後是一路上坡,路上有經過一戶人家是乎是間小吃店,叫寶之林土雞庄。當我們經過時,老闆娘跟我們推銷她自製的菜包,也許她知道我們壓根兒不會進去消費XD。她表示近期天氣較熱,也許是經過這裡的遊客較少,因此菜包生意也比較不好!
圖片來源 - google 街景

後來,我們買了她兩個艾草菜包(一個$30),裡面的配料炒的很香,而且還不錯吃! 只能說在這個荒郊野外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還不錯(明明天氣超熱),補充一些體力!
老闆娘自製菜包

再繼續往上走一段路,往左看就可以遠眺到剛剛我們看到的湖景,走了一段路上來果然是值得的,整體感覺還不錯!



最後,我們又返抵原停車處。而此時的我們也汗水淋漓,且汗臭味超重的! 但整體走起來是很舒適的說! 大約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,相信有達到這次出來運動的目的才是!

留言